昨天發表的那篇Sea Flora,短短一天,居然創下開格以來最多人氣跟最多迴響的記錄,果然保養的話題是大家的最愛啊,所以今天就趁熱一起把另一個也是打著海藻成份的 La Mer 一起討論吧!


La Mer 的東西,我用過之後還持續有在用的東西只有二種,一個就是招牌的乳霜(Cream de la Mer),一個是濃縮精華液(The concentrate)。會去注意到La Mer,理由很普通,就是每次週年慶有一堆人在排隊買500ml的大容量乳霜,一罐售價三四萬的東西,居然會造成這樣的購買盛況,更不用提,很多買得起的都是貴婦級的,能讓貴婦去排隊的乳霜,還挺好奇的......但是真正開始用是三四年前我因為貪吃麻辣鍋燙傷嘴角 ,我的阿姨跟我說La Mer的那瓶很貴的濃縮精華液對燙傷的疤很有效,而且好得超快,當時半信半疑,找了媽媽去百貨公司靠櫃試擦,但是又要假裝我們不是為了燙傷疤來的,所以第一次靠櫃就買了那瓶乳霜(沒辦法,精華液實在是太貴了 ),結果,很神奇的事在隔天發生了,我嘴角的疤居然一夜間從深黑褐色變成淡咖啡色,就只有擦精華液,再擦點乳霜,醫生說要雷射才能淡疤的燙傷,只使用了一次,就有了明顯的改善,這.....這....只能說,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每天晚上都會使用乳霜,尤其加強在燙傷的疤上面,但是效果就沒有擦精華液這樣神速,所以我又陸續去La Mer試擦精華液三四次,我的疤就這樣全好了 。在這個過程中,我陸續敗了洗面乳,晶鑽面膜(忘了是不是叫這個),眼霜,隔離霜防曬給我媽用(沒辦法,我是那種去專櫃試用東西沒買就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的人 )。洗面乳我媽的評價是還可以,隔離霜,眼霜我媽還蠻喜歡的,但是我都沒用過,晶鑽面膜後來我媽給我用了,我到現在還用不完,觸感很怪,說會立刻變明亮,不過我覺得是因為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白白的粉或膏黏在皮膚上洗不掉,才會覺得臉變得很白很亮,不太喜歡,偶爾想到才會用。

從那時候開始,乳霜變成是我的必備品,後來經濟狀況比較許可時,我有送我媽一瓶濃縮精華液,我都會用個小瓶偷裝一些急救用。像有時候炒菜不小心燙傷,擦上精華液跟乳霜,都不會留疤,而有時候我的皮膚嚴重過敏時,我會什麼都不用,洗完臉就直接擦乳霜,幾天後就會恢復。不過,乳霜的評價其實是很兩極,有些人說用了會起粉刺,因為有一些致粉刺的成份,像我的鄰居,就是用了乳霜額頭長了一堆痘跟粉刺,所以她恨死這瓶乳霜了,不過她說,在聽過我的經驗之後,她現在會拿來擦傷口,例如擦在有傷口的痘痘上,她說痘有好得比較快。

不過,最近因為發現新的海藻保養品,Sea Flora,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整個都變心了,因為SF是純天然有機的商品,價錢又可親一百倍,所以我可能會暫時把La Mer冷凍起來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