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copied from Veltiver.com)

Ingredients: Purified water, Almond oil, Vegetable emulsifying wax, Jojoba oil, Shea butter, Macadamia nut oil, Cocoa butter; Extracts of: Horsetail, Chamomile, Calendula and Elderflowers; Essential oils of: Geranium, Manuka and Neroli; Vitamin E, Gum Xanthum, Gum Benzoin, Grapefruit seed extract and Rosemary extract.

成份:純水、冷壓縮甜杏仁油、蔬菜乳化臘、荷荷芭油、乳油木果油、夏威夷核果仁油、可可脂、馬尾草、洋甘菊、金盞花、接骨木花、天竺葵精油、馬努卡、苦橙花、維他命E、黃原膠、安息香、葡萄柚籽與迷迭香萃取

(英文的成份來自於瓶子本身,翻譯的成份參考品天然官網,紅色的部份是根據英文做的修正)

Tinderbox 一直是品家的暢銷品,尤其菩提日霜幾乎每個品家的客人都有一瓶,身為品家的忠實顧客的我,居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寫菩提日霜的使用心得.......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對那瓶日霜,我談不上很喜歡或者不喜歡,因為對我的臉來說,菩提日霜不夠力,保濕跟油都不夠,但是偏偏它對過敏起疹的鎮定效果又超好,所以我後來其實幾乎是把菩提霜當成是身體霜在使用,尤其是起疹發癢時....我這樣浪費的使用,很怕寫出來會被大家攻擊,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想寫....今天寫這篇晚霜時,順帶提到,算是有交待囉!

這瓶晚霜,跟日霜的味道不太一樣,沒有濃濃迷人的檀香味,反而有股我說不出的酒精味.....明明成份裡就沒有酒精,但是每次打開聞,第一股入鼻的味道總是讓我想到酒精.....當然擦上臉之後,並不會有酒精感,質地部份比日霜濃厚(有點廢話.....),但是霜狀的觸感,還蠻容易推跟吸收的,常常在使用時,因為太喜歡這種觸感,會連脖子也一起擦了。

我喜歡把這瓶晚霜當成是我的日霜在使用,尤其是像現在這種冬天的天氣,使用後對我的肌膚來說,就是剛剛好,不會太油也不會黏膩。如果是晚上使用,我會厚厚的塗上一層,隔天起來,雖然沒有像蜂膠膏一樣讓臉部發亮,但是卻有乾淨透亮的感覺。如果是單擦,在白天可能還可以,晚上絕對是不夠,所以我常常都是先上完油,按摩完之後再使用,這樣的效果最好。

如果要我說這瓶的缺點,我大概會說味道吧.....而味道是很個人的感覺,所以會視每個人的喜好而定....我個人偏好木質調跟花香調,這一瓶,我真的說不出是什麼調,只知道我不喜歡那種類酒精般的刺鼻味....然而,以一瓶晚霜而言,這瓶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夠優又夠便宜,這也是Tinderbox的一個特性跟迷人的地方吧.....

如果要跟蜂膠膏比較,我必須說蜂膠膏的保濕效果比這瓶優,但是使用的觸感上,這瓶比較舒服....雖然我非常愛蜂膠膏,但是我對於擦完臉會黏黏的感覺還是頗不能適應....因此,我都是在受不了蜂膠膏的黏膩感時,會選擇在晚上用這瓶代替,而我覺得這瓶晚霜又比蜂蜜霜優,所以目前我的晚上保養程序變成ISUN的面油+Tinderbox 晚霜 or 蜂膠膏,這樣使用起來,皮膚還算蠻穩定的,就連女性的週期來,也沒有發現長什麼痘痘粉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