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eg

Seabuckthorn seed oil 沙棘籽油是我已經使用好一陣子的植物油,資料上顯示,沙棘籽油是始於青康藏高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也是最富營養價值的植物油,共有一百多種人體必須的活性成份, 其中含十七種維生素,十八種氨基酸(含八種必須氨基酸),二十四種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各種黃酮類,植物甾醇,磷脂,多醣,生物鹼,酚類化合物,SOD,三萜跟有機酸等十三類。

跟沙棘最著名有關的故事是馬奇蹟式的復活的故事,有人說是成吉思汗的馬,有人說是古希蠟時候的傳說。故事的大意就是,病得魘魘一息的馬,被丟棄在一處灌木叢裡,過了一陣子之後,居然發現這些馬奇蹟式的恢復健康,而且還強壯飽滿,毛色閃閃發亮,讓成吉思汗/古希蠟人非常驚奇,後來發現就是沙棘的功勞,於是乎,沙棘可以治病,補給人體所需的營養,開始被廣傳。

醫學研究發現,沙棘對於治療胃腸疾病,如潰瘍,發炎,都有很顯著的療效,另外各種炎症,燒燙傷,甚至腫瘤,也都有幫助,甚至也可以當作美容的聖品,因為沙棘籽油有抗幅射,抗氧化的作用。而因為沙棘籽油本身即是一種天然可食用的植物,所以服用沙棘籽油不用擔心有像藥物一樣的副作用,也不用擔心會跟正在服用的藥物有抵觸。

認識沙棘籽油是我固定在作經絡治療的老師介紹的,剛開始時,我也是半信半疑,後來看了很多資料,再加上我本身對於服用植物油還蠻能接受的,所以有一段時間,都會服用沙棘籽油來保養身體,甚至當作臉部的按摩油來使用。

剛開始服用沙棘籽油時,因為服用的劑量比較重,我的身體產生很多排毒現象,臉部跟身體長了很多疹子,甚至整個膚色黃了一個多星期。剛開始也是很擔心,後來問了老師跟醫師後,他們說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身體正在排累積很久的毒素。後來大概二個星期後,就慢慢轉好了,服用一個月後,發現本來很容易過敏的肌膚,不再容易起疹,紅腫,同時,那一陣子也比較少會感冒,精神也比較好,整個氣色看起來非常好。

上個星期,因為要拿放在儲藏櫃的打蛋機,不小心手指刮到另外一個箱子,本來想只是一個小擦傷,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一個星期後,因為傷口在手上,常常會需要碰到水,雖然已經結痂了,但是傷口一直好不了,而且傷口周圍開始紅腫,很怕不小心感染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後來,我想到可以用沙棘籽油來試看看,沒想到在睡覺前滴在傷口,隔天起床發現傷口好非常多了,本來凹進去的洞,好了很多,到今天,用了三天(次),傷口結痂的部份已經在癢了,這代表很快的就會好了。不過我想,留疤應該是避免不了的,只怪我一開始忘了可以用沙棘來治療傷口,等到傷口已經變很嚴重快發炎時才想起來,已經有點太慢了,但是沒有繼繼惡化感染,我已經非常慶幸了。

有興趣對沙棘研究更多的朋友,可以參考http://www.sfeco2.com/pdf/pdf11.pdf,雖然是一家賣沙棘油的宣傳報告,但是可以從裡面認識沙棘的成份跟作用。或者,也可以google seabuckthorn,會有很多國外的醫療研究報告可以看。在德國,沙棘是許多腫瘤醫生用來搭配治療癌症患者的一種祕方,也有很多研究指出,作化療或放射性治療的病患,如果服用沙棘籽油,可以增加病人的抵抗力跟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