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回台灣,因為一些事情的耽擱,回日本的時間延了五天,本來是打算在六月十八日左右去考藍帶的日文入學考試,但是因為在台灣延誤,再加上對我自己目前的日文程度實在是沒有信心,所以完全不敢聯絡藍帶安排考試的時間,也幾乎打算就放棄了,很駝鳥的想,那我好好把日文學好就好了,不要太貪心...

沒想到上個星期三,藍帶居然打給我,要我趕快安排時間去考試,因為七月一日就要開始上課了,於是我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清況下,在上個星期四去考了藍帶的日文入學考試。

考試當天,我超級緊張,口試時在說什麼完全沒辦法靜下來聽,回答得零零落落,本來想用筆試時扳回一城,沒想到看影片時覺得不難,考試的結果就是差一點點,差兩分及格。本來學校是跟我說,希望我能再把我的日文加強再來重新申請,但是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勇氣,我開始用英文跟學校表明我真的很想進來唸,而且如果沒辦法參加這一次的課程,可能以後要再找機會就很難了。我一直強調,雖然我的日文程度還很差,但是我會把握各種機會去問大廚我不懂的地方,學校考慮了很久,才很勉強的答應要再給我一次補考的機會,而且強調,絕對要全程說日文,不讓我再用英文溝通,如果我不能通過,就沒辦法了。於是乎,今天,也就是第一次考試的五天後,我又再到了藍帶,補考日文入學考試。

人在慌亂時,耳朵會自動關閉,這是昨天在小S的微博看到的,覺得很有道理,所以今天去考試時,我強迫自己要冷靜下來,就算聽不懂也要冷靜,而且藍帶給我的功課,我都確實的讀完,每個不會的單字,都有確實的了解意思跟發音。口試的第一題時,一開始我非常不確定我的理解是不是正確,因為跟藍帶的內容完全無關,所以我在回答時很遲疑,遲疑到考官都快變臉了,於是我鼓起勇氣,請問她這個問題是我理解的意思嗎?沒想到真的是耶,於是乎,我就大膽的回答,接下來的口試部份幾乎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就過關了。

接下來就是看影片回答問題。藍帶的日文入學考試會根據你希望學習的課程,播一段上課時大廚的實際教學片段,再請你問答。這個部份也是我最沒有把握的,因為第一次考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容易,但是偏偏就是考不好。沒想到學校對我非常仁慈,今天去看的影片跟上個星期看的一樣。於是我很仔細的把問題再認真看一次,看影片時,也很仔細的聽到底當中的陷井是什麼,沒想到這次的筆試我只錯了一題,其他的全部答對。而錯的那一題並不是我不懂題目,而且我很確定答案是什麼,但是那個動作的日文我不知道。

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過關了,沒想到真正的難關來了。在上個星期學校答應再給我一次補考機會的同時,也給我一些功課,包括藍帶的規定,注意事項,以及我要上的課會學習什麼。在口試筆試都通過後,就開始類似面試的對話,全程用日文發問,日文回答,但是在過程中可以讓我看著我的筆記回答。我想,學校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確實了解裡面的內容,以及我有沒有確實做好學校交待的功課。

在一切都結束後,考官突然對我微笑,問我,今天下午可以請家裡從台灣轉學費到學校嗎?當下,我真的非常不敢置信,我真的錄取了???這真的不是夢嗎???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從星期四開始,我就開始要在法國巴黎藍帶日本代官山分校上課了!!!我會盡可能跟大家分享我上課的過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