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4.jpg

今日菜單:

  • Salade De Fruits
  • Flans Au Caramel
  • Creme Brulee

(紅色的部份是實習時有練習的)

我的第一天藍帶,完全可以用手忙腳亂來形容,因為我是最後一刻才被核准入學,所以一大早就要到學校先做orientation,本來是約好九點二十要開始,以為到十點開始上課,還有四十分鐘,應該是夠的,結果光是試衣服的大小,知道自己的櫃子位置就花了很多時間,眼看就快要十點了,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跟我說,只好先暫停等下課後再繼續,趕快帶我進教室。因為非常匆忙,我幾乎是最後一個才進去的,只能找剩下的位置趕快坐下來,準備開始上課。

我上的課程是早上先聽大廚講課做示範,下午再做實習演練。學校的規定是,早上的示範課程,如果遲到二十分鍾就算是缺席,遲到三次就算是缺席一次,缺席超過七次就退學,而大廚的示範課如果缺席,下午的實習演練也不能上,等於是,早上缺席,就算是缺席二次了,缺席超過三天,就不能畢業啦!

第一天上課,遇到的是一位日本大廚,非常嚴肅,整個三個小時的課沒有看到他笑過,日文又講得超快,在他開始講示範食譜之前,真的超級沮喪,因為大廚上課說的一些有關法國甜點的歷史,故事,典故,完全都聽不懂,本來還很害怕我會不會整堂課都是“鴨聽雷”,但是後來開始示範今天預計上的三樣甜點時,我大約就有一半的日文可以聽得懂了,再加上有動作示範,所以就比較能了解到底大廚是在做什麼。整個上課的期間,真的是一刻都不敢鬆懈的把所有的動作跟要點都一一的記下來,很害怕有一絲遺漏,之後實習時會出錯,因為糕點的步驟跟細節非常重要,一點點的失誤就可能會造成失敗,所以整個上課的過程,非常專心,很努力的抄筆記,很用力的想要聽懂大廚交待的重點。

下課時,我很厚臉皮的跑去問坐在我前面的一位男同學跟女同學(這個男同學是我們班唯一的男性)是不是台灣人,因為上課時好像有聽到他們說中文,結果真的是耶!!!吼,當下真的像是中樂透一樣,開心的不得了,有人可以用中文溝通差很多耶!!!他們兩個是來修大藍帶的(料理跟糕點雙修),超強!!!他們都是本科系出身,底子本來就不錯,不像我完全是生手,而且他們的日文都比我好太多了,又好親切,好好相處喔,真開心能有他們當我的同學!!!

後來我們三個很自然的結成伴,實習時的位置也在一起,因為是兩個人一組,所以他們兩個一組,我跟另外一個日本女生一組。本來還很擔心跟我同組的日本女生會不會是像其他幾位日本貴婦同學一樣,表面看起來好像很好,但是其實不怎麼nice,沒想到我真的是超幸運的,她超級好的,而且知道我的日文不好,還會在我聽不懂時候提醒我。我跟她共用很多東西,幾乎都是她在cover我,我只能在其他的小事情上幫忙,例如看她在忙的時候幫她把用完的碗洗好擦乾,這是我目前程度僅僅能做到的了....

我的第一天藍帶,就這樣有驚無險的過關了,不過,今天的菜單是非常簡單的,接下來還有很多硬仗要打,希望接下來的每堂課都能跟今天一樣順利!!

今天得到的講評是:Caramel做得很好,Flans Au Caramel烤得很成功!喔耶!!!

P.S.1 我難得美麗成功的作品,在歷經三十分鐘的腳踏車摧殘,回到家已經嚴重變形,oh NO!!!!!

P.S.2 藍帶真的是超級會賺錢的學校,什麼都要錢,什麼都很貴,一個大小剛好可以放我們成品的圓形保鮮盒,要價1050日元,真的是搶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