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1.jpg

這是我目前所有的保養品存貨合照(僅限於日本....小聲的說....)

要把這張照片登出來,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我必須冒著可能會被店長禁買,小灰媽捉狂(還好她不知道我有寫部落格的事),以及非常有可能嫁不出去的風險(男生看到這樣的存貨,應該都會瘋了吧?誰還敢找我當對象啊??)。但是想大家看藍帶日誌應該都看得很煩了,再加上看到Rosy最近PO了一篇她的洗臉產品的新文,覺得怎麼會這麼有默契,因為我也想寫這類文章想很久了,於是我就豁出去了,Rosy都敢了,我有什麼好怕的,是吧?(不過,我真的只有瘋保養品,我的化妝品連一半都不到喔....還是很認真的想澄清.....)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品家的產品還是佔我的清單的80-90%以上,不過距離上一次寫我最愛的品家十大產品也一年半以上了,這之間,品家又陸續有新的品牌上市,我的最愛也有一些變動,所以現在再寫這篇文章,時機還蠻好的。這次的清單,我不會再給名次排行榜,因為很多東西在我心目中已經是不可或缺,很難排名了,所以我會把產品分為一定不能沒有它以及好用但是可取代,至於普通不打算再買就不用再多囉嗦了,呵~~

一定不能沒有它清單:(依品牌做排列,沒有字母順序)

Sea Flora Wild Rockweed Exfoliant (野岩藻毛孔急救更新泥):

這瓶是上次的第一名,這次還是少不了它,每週固定至少兩次用它去角質已經是我的固定保養程序,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我覺得它的優點是可以幫助臉部代謝跟更新角質層,雖然顆粒看起來很粗,但是實際上用在臉上是非常溫和的,就算是天天使用也不會有問題。小灰嫂每次回台灣,一次都要買兩瓶,我都很懷疑她是用喝的速度在使用這瓶更新泥,我明明就都用很久才用完一瓶耶....

Sea Flora Iridaea Purifying Masque(虹彩藻冰河泥重生藻膜)﹠Iridaea Light Facial Masque(虹彩藻補氧煥新藻膜)

這兩瓶Sea Flora的面膜是我必備的急救面膜,尤其是夏天非常適用,我通常都是兩個一起搭配使用,這樣的效果我覺得是最好的(照片上只看到一罐是因為補氧面膜我已經用完了,待補中)。如果想要分開使用,重生藻膜是比較活絡肌膚,敷的時候會感覺熱熱的,敷完會覺得氣色非常好,而補氧煥新藻膜則是有緊緻的效果,可以感覺毛孔很明顯的被縮小了。在使用這兩款面膜時,我會建議不要邊泡澡邊敷,因為熱氣會讓它不易變乾,而不變乾對於肌膚的緊緻效果就沒有這麼好(這是我自己的使用經驗心得,也許有朋友的經驗剛好跟我相反也說不定)。

Meadowlake Farm Honeybee Renewing Salve(肌膚再生蜂膠膏):

蜂膠膏我已經數不清我用完幾瓶了,也絕對是用完還會再買的一項產品。對我來說,蜂膠膏的使用是非常多元的,不是只有放在臉上保養而已。例如,每天晚上我一定會厚厚的敷上一層在嘴唇上,當做嘴部的保養,身體哪個部位因為乾燥發癢,也會使用蜂膠膏急救。而它對於臉部的穩定跟急救也有相當好的效果,所以蜂膠膏當然是必買清單之一。

Moor Refining Facial Mask(原生淨化沼泥面膜):

Moor的面膜對於淨化肌膚非常好,尤其當臉上長痘痘時,敷Moor會使痘痘消炎的速度加快。Moor的功能也不只在臉部,對於身體一些比較容易肌膚暗沉的地方,敷Moor會很明顯的感覺到變明亮,效果非常好。只是這樣的使用方法很傷,因為Moor並不便宜。

Regenerate Golden Healing Remedy(黃金修護膏):

黃金修護膏一直是我的急救良藥,無論是長痘痘,擦傷,燙傷,或者臉部大過敏時的藥方,是一瓶平常不見得會用到它,但是沒有它絕對不行的產品。

Regenerate Restorative Shampoo & Body Wash (有機頭皮保養修復液):

這是一瓶沒有它我就會沒有安全感的產品,尤其我現在的頭髮比較長,比短髮時更容易掉髮,如果在洗頭髮前沒有先使用它,掉的量總是會讓我開始擔心我是不是要變禿頭了....雖然後來把頭髮從排水孔清乾淨後會發現,其實應該是長度長,但是量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不過我還是非常認真的在每一次洗頭髮前,盡量先用這瓶修頭皮保養修復液在頭皮稍做按摩,只希望能盡可能的保留我已經非常少的頭髮.....

Rosa y Fruta Néctar de Pasión(石榴籽油):

這瓶油是我目前的油品最愛,完全把ISUN打死,成為我的必要清單不可或缺的一名。這瓶油最大的優點是非常滋潤,如果配合他們家的Cream使用,效果更好。每次我臉色比較不好看,呈現暗沉時,先用更新泥去角質,再用這瓶油加cream做晚上的保養,隔天起來,氣色都會有明顯的改善。另外,Rosa y Fruta也有出另外兩種油,我目前還在試用中,等有感想後再跟大家分享~

Ballot Flurin Eau Miellee(養蜂人的滑蜜卸妝清潔液)﹠Rosa y Fruta Lustre Exótica Cleansing Milk:

如果說洗臉產品只能選一個的話,那這一瓶滑蜜卸妝清潔液就是當然不二人選,因為它的清潔力實在是我所用過的天然產品中最好的。但是如果要說喜歡的程度,其實我比較喜歡Rosa y Fruta的清潔乳。兩瓶其實不相上下,所以兩瓶都放在清單裡。

Grateful Body Supernatural Antioxidant (高效抗氧化活水精華液)﹠Sea Cell Serum(海洋細胞活水更新液):

Grateful Body的四瓶精華液我都有用過,最喜歡的是高效抗氧化這一瓶,一開始覺得搭配女神無痕效果還不錯,不過最近發現,海洋細胞活水比女神無痕更讓我喜歡。每天早上搭配兩種Grateful Body的精華液使用,之後再擦防曬,是我白天固定的保養方式,這樣的使用方式已經有幾個月了,到現在也還沒有覺得需要變換,所以Grateful Boday的精華液,暫時還是在必要清單裡。(會寫暫時是因為我認為,到了冬天就會換其他的產品了)

Green Island kid's formula - Day Protective (兒童配方 - 氧化鋅日間防護乳液):

Green Island的防曬有兩種配方,20 SPF的我不喜歡,30 SPF的比較適合我的肌膚。它唯一的缺點是會泛白,但是好處是,它的泛白像是修正膚色的功能,並不會讓你的臉色變得很奇怪。實驗證明,在上粉底之前上這瓶防曬,臉比較不會泛黃,不過要記得,如果要上底妝,防曬的使用量要減少,不然會讓臉部肌膚過於乾燥,上底妝時容易浮粉。

好用但是可取代清單:

(最近實在是事情太多,寫不完,下次再補....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