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BS-1.jpg

前一陣子在迷臉書裡的遊戲,看了很多齣無聊又浪費生命的韓劇,就在連我自己都開始唾棄自己這樣墮落,居然沈迷於本來都很不屑的韓劇,不過這齣“媽媽發怒了“讓我破功,即使我已經說要戒韓劇了,還是每天準時收看,加上這幾天重感冒,清醒時也無法動腦,只好一直看電視.....(這藉口好像很爛....呃)......

不過媽媽發怒了,確實是一齣難得可以推薦的韓劇,劇情平實緊湊,像是可能會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故事,看了非常有親切感。我非常不喜歡韓劇裡的配音,但是媽媽發怒了裡的媽媽的配音讓我非常喜歡,尤其裡面有很多媽媽內心話的獨白,非常能憾動人心,每次聽都好像在聽自己的媽媽的心聲一樣,覺得自己一定也常常因為不懂事讓媽媽難過成這樣,尤其裡面的那一句媽媽的心聲<在這個家裡從來沒有人在意我的感受,好像我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一樣....>,真的很像是小灰媽平常對小灰說的話,不過小灰媽不會這樣用低沈的聲音說,會大聲狂罵...呵呵...

這齣戲的劇情圍繞在一家人發生的故事,沒有誇張灑狗血的劇情,反而更覺得貼近生活。這家的大姐是一個三十五歲的律師,沒有結過婚,但是跟一個離過婚有小孩也是律師的同事交往(這個男主角好帥啊,大大的單眼皮,高又不會過瘦的身材,是我的菜),半同居狀態,但是男主角的前妻一直想要復合,一直利用女兒來干擾兩人的生活,試圖破壞。而兩人交往的事被女方的父母知道了,無法接受自己一向眼高於頂的女兒居然千挑萬選後選中了一個離過婚又有小孩的人,完全不能接受....

這一段大姐的故事,常常會讓我想到,如果有一天,我也做了一樣的事,不知道我媽是不是會跟劇中的媽媽一樣,狂怒,我想可能性非常高,甚至我可能會被趕出家門從此斷絕往來。然而,我想說的是,如果真的就是遇到了呢?愛情是有辦法因為對方離過婚有小孩就不會來嗎?不過,有一點是非常確定的,即使是交往的對象是離過婚有小孩的人,女主角也是非常堅持自己的選擇,而且能理直氣壯,除了非常確信對方確實是自己想要的之外,另外的原因是,她是在男方離婚後才開始跟男方交往的,而不是介入破壞他的婚姻的第三者。我想,這個是有差別的.....

這家的第二個女兒則是要嫁入豪門。男方的母親本來非常反對,但是因為兒子的堅持,最後也只好妥協。然而,整個談婚事的過程,常常可以看到兩家的差異,以及男方母親刻意擺出來的高姿態,不過女方的父母的態度也很讓人激賞,人窮氣不短,並不會因為家世不如人而自己貶低自己,也不會因為家世的差距,就逢承巴結,讓人有賣女兒的感覺,不過兩家的家世差距太大的各種問題,還是很清楚的呈現在劇中。

這個二女兒的故事,其實是很多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的寫照。現在有很多女孩都夢想能嫁入豪門,但是豪門深似海,裡面有很多平常人家不懂的規矩跟禁忌,嫁進去之後會發現,原來裡面的世界不是想像中的公主皇后般的生活,反而是如監獄般多如繁星的規矩跟管制。如果是白手起家的家庭,大多非常節儉僕實,以為嫁給有錢人,從此可以奢華的過日子,那就大錯特錯啦!除非你嫁的是本身有能力,自己賺很多錢的豪門,那可能情況會好一點,否則一般豪門家庭,過得真的不是一般人家可以適應的生活。

至於這家的兒子,娶了一個年紀比自己大,而且先有後婚。剛開始時,這家的媽媽也是氣到不行,後來也只能接受。然而,結婚容易,養育難,再加上跟父母住,難免會有婆媳問題。劇中的媽媽雖然已經算是明理了,但是看見自己的兒子被媳婦罵,也是會受不了發怒,再加上這個兒子是個不太擅長言語的呆頭鵝,常常會說出讓媽媽跟老婆都很捉狂的話。

劇中的家庭關係,非常真實的呈現很多家庭面臨的問題,每次看,都會有感觸。就像是看小說一樣,常常會覺得有很多事都是因為說不清楚而產生的誤會,但是說不清楚確實是很多問題的來源,也很難解決,因為每個人對每句話的解讀都不同,常常自己以為沒有什麼事的一句話,可能別人聽來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同一個家庭的成員,相處了幾十年說不定都沒辦法完全了解,更何況來自不同家庭的成員。這些種種的家庭問題,在這部劇裡都有很深刻的描述,看看戲的同時可以反省自己是否有像劇中人物一樣的問題,這也是我會推薦這部戲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