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跟好友佳佳到品天然,因為嫂嫂回台灣,訂了許多東西,要用八折卡,剛好佳佳也有想買的東西,就一起結帳,可以一起打八折。結果那天在店裡,因為33還沒來,只有店長在,剛好也沒有別的客人,就跟店長聊了起來,沒想到店長一開口就說 “小灰,我最近去你的部落格看了一下,覺得真的是太誇張了,別人一定會以為你是品天然派來的打手。“ 啊?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因為店長的一番話,讓我覺得應該要寫一篇文章來澄清一下。我真的不是品天然派來臥底的,我有一份跟保養品八竿子打不著的工作,也從來沒有跟品天然收過什麼介紹費,會寫這麼多介紹品天然產品的文章,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歡,所以推薦。

其實,並不是所有品家的產品我都是喜歡的,也並不是除了品家之外就沒有好的有機天然保養品了,之所以會喜歡品天然,是因為他們的態度跟堅持。

剛開始接觸品家,我還是常常會買其他品牌的有機天然產品,尤其只要看到標榜有機天然的產品,都會忍不住被吸引過去,甚至一有機會到有機超市,總是忍不住黏在保養品區,一直研究裡面的成份,也會買一些產品回家試用。但是為什麼都沒有寫出來呢?因為真的還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驚喜的產品,甚至有些產品,回家仔細研究成份才發現,原來並不是真的天然,而早在我決定開始寫保養文時,我就決定除非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的產品,並且成份還要很單純,天然,不然我不會寫,所以到目前為止,大部份的保養文章都是品家的東產品。(幾個例外是La Mer跟防曬,沒辦法,La Mer是我發現品家之前用了二三年以上的產品,一直是我的急救良方,不過現在也不用了。而防曬產品,老實說,在我心中還沒有真正的第一名。)

那天有感而發的跟店長說,其實真的不是我刻意要幫品天然宣傳的,而是要找到像品天然一樣可以讓人信賴的商店真的很不容易。很多時候,懷著期待的心情走進一家有機天然保養品店,希望能找到驚喜,結果常常踩到地雷。為什麼說是地雷呢?很多標榜天然有機的產品,打開一聞,那種用香精調成的味道,濃得令我頭皮發麻,但是還敢大言不慚的的說這是天然精油的味道,細看成份,明明就是寫著perfume,也都有用防腐劑,還敢說是天然有機的保養品?當然連試都不想試了。

這樣的商店,在台灣其實有很多,要不然就是成份確實單純,但是用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到後來,已經不太敢再亂試亂買,因為看著堆積起來都只有用了一點點的產品,不僅僅是浪費錢,還很浪費空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東西,丟掉實在是非常浪費,但是擺在那裡,也不怎麼想用....

所以到現在,我幾乎很少買品家以外的產品了,甚至在品家,我喜歡的產品也都蠻固定的,即使偶爾用到沒有那麼喜歡的產品,也都能慢慢的用完它,不會浪費,我想這是因為我深深的明白每項品家產品的背後,有著老闆娘,店長,33的心血,即使不這麼適合我,但是不代表這個產品不好,而我不想浪費好的產品。

我想,在有機天然保養品的路上,我還是會繼續期待有其他好的產品出現,而我相信品家也會繼續為我們試各種產品,提供好的產品給我們選擇,未來會不會有機會寫到非品家的有機天然保養品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我不確定會是在什麼時候,只能說,我堅持,一定要是我自己用了之後喜歡,才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t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